幻施虞

前面的文完全没灵感,如果有人想要的话也可以续写或者改写之类的

百鬼的雨月谭9

  ooc道歉

  百鬼夜行均为百度百科+私设

  一切不合理皆为私设

  不喜勿评,谢谢

  

  另一边,拿到了森茉莉的地址,福泽谕吉还在犹豫要不要去看看,被江户川乱步看透后催着他去。


  “地址都给了,那肯定是不介意社长去见那孩子的,我也要去!”江户川乱步举手报名。


  “欸~我也想去凑热闹。”太宰治在一旁附和。


  “社长,我也……”与谢野晶子也很好奇森茉莉是一个什么样的孩子。


  “我一个人去,侦探社暂时交给国木田了。”福泽谕吉拒绝了所有人的同行,并让国木田独步做代理社长。


  “好的!”国木田独步干劲满满。


  江户川乱步、太宰治和与谢野晶子则是有些失落,不过福泽谕吉出门的时候,他们表示完全赞成把森茉莉拐到武侦来。


  但福泽谕吉不会那么做,森鸥外说过想要那孩子远离横滨,这是他认同的。


  地址很好找,甚至他还没有到地方就在公园里看见了森茉莉,熟悉的紫眸,想忽视都不行。


  森茉莉在公园里和虎杖悠仁玩荡秋千,因为五条悟还没回来,所以跟着他训练的虎杖悠仁暂时就被放在森茉莉身边陪她玩了。


  “欸?茉莉酱,那个大叔你认识吗?”虎杖悠仁率先察觉到向他们走来的福泽谕吉,和森茉莉长得有点像,就想着问一句,说不定是亲戚。


  森茉莉稳住秋千后顺着虎杖悠仁指的方向看过去,一看大概就明白了,就是有点离奇并且不可置信。


  “如果,您没有其他亲戚,那您就该是我父亲吧?”福泽谕吉走近还没有说话,森茉莉抢先了,说完又低头喃喃自语,“好吧,确实是有一点不可思议,爸爸竟然是妈妈什么的……”


  “也许,我们可以谈谈。”福泽谕吉向森茉莉伸出手,尽量表现出友善,他不知道他会不会吓到这个素未谋面的女儿。


  虎杖悠仁已经炸毛了,被福泽谕吉的气势刺激的。


  “能谈谈您和爸爸以前的事吗?”森茉莉认真看着蹲下身的福泽谕吉,满眼渴望。


  “好。”


  “虎杖哥哥,帮我转告五条老师这段时间我请个假,陪父亲逛逛东京。”森茉莉握住福泽谕吉的手后对虎杖悠仁如是说。


  “承蒙照顾。”福泽谕吉向虎杖悠仁致谢。


  “哦哦,好的,没事没事……”虎杖悠仁急忙回应,然后看着一大一小走远后才惊觉得给五条悟打电话。


  五条悟还在处理五条家的事情,致力于想把森鸥外和森茉莉加上族谱,接到电话了解情况后加快了处理问题的速度,他还以为另一位该是茉莉酱的妈妈,结果竟然是父亲?!突然就有一种白菜被啃了的感觉。


  一段时间内,森茉莉带着福泽谕吉逛遍了她生活过的地方,向毛利兰等人介绍过福泽谕吉的身份——作为她的父亲,福泽谕吉也讲了很多他们之间的故事,最后在原来的公园秋千旁道别。


  “如果,当初知道爸爸有我,您还会选择离开吗?”森茉莉坐在秋千上看着福泽谕吉问出想问的问题。


  而福泽谕吉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或者说这是一个无解的问题,当初他们的矛盾已经激化到那种程度,他无法做出保证。


  “如果你们还在一起,我是不是就会在你们身边长大呢……”森茉莉不再追问,只是感叹一句后陷入沉默。


  “你,想要来武装侦探社吗?”几天的相处,让福泽谕吉改变了主意,如果茉莉真的想要介入横滨,武装侦探社未尝护不住她。


  “不。”森茉莉摇摇头,“我不想让爸爸担心,我需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……”


  “对啊对啊,茉莉酱还要跟着我学东西哦~”五条悟卡着时间赶过来,刚好打断森茉莉的话。


  “你是……”


  “介绍一下,五条悟,咒术高专老师。”五条悟把手搭在森茉莉肩上,“如果要问亲缘关系的话,茉莉酱现在在我的族谱上哦~”


  这倒是让福泽谕吉一瞬间想歪,刀差点都拔出来了,还好森茉莉吐槽了一句:“我们只是表叔侄的关系吧?为什么要说的这么奇怪?”


  “你叔叔我可是在不懈努力下把茉莉酱和你爸爸都写进了族谱哦~”五条悟语气上扬一副要夸奖的样子。


  “有什么用吗?”森茉莉不理解有什么好骄傲的。


  “以后五条家就由茉莉酱来继承了!”五条悟拉开眼罩看向福泽谕吉,“所以……没有人能从五条家主的手上带走五条家的少主。”


  五条悟和福泽谕吉之间敌意满满,气氛凝重。


  “你好无聊啊。”森茉莉觉得没意思,吐槽五条悟一句才转向福泽谕吉,“父亲,作为武装侦探社的首领,您也不能离开太久,所以阿青送您回去。我会在高专学习,如果有空我会去看你们的。”


  森茉莉把福泽谕吉送上青坊主的车,挥手道别后才表情落寞。


  “很伤心吗?”


  “没有,只是不理解而已。父亲和爸爸好像并不相爱……”我只是一个意外,所以才不把我带在身边吗?


  五条悟屈指敲了一下森茉莉的脑袋,难得正经安慰说:“他们都很爱你啊,别想太多。接下来你要学的东西可多了,可没有时间瞎想。”


  “你一定是最不称职的叔叔……”森茉莉捂着头,眼神哀怨。

评论(4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